合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青岛琅琊台集团共建“海洋健康产业联合研发中心”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2-06

  25,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青岛琅琊台集团共建“海洋健康产业联合研发中心”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琅琊台集团举行,标志着研究所坚持产业需求导向,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服务青岛国家级西海岸新区建设和“蓝色经济”发展战略增添了新的动力。 

  研究所所长刘会洲、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相关协议。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维、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许辉、黄岛区副区长张忠、研究所副所长彭辉等出席签字仪式。  

  该中心建设是双方在成功实施“海洋微藻发酵生产DHA”海洋健康产业项目后,又一次强强联合。中心将依托研究所代谢物组学团队和青岛市单细胞油脂工程实验室建设,致力于推进微生物循环经济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和推动工业生物技术循环经济的产业化与商业化进程,从而在食品、医药、饲料、日用化妆品及环保等健康经济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双方将在加大海洋健康产业研究、开发的同时,重点围绕“工业发酵生产花生四烯酸”、“糟渣类废弃物的高值化利用”两大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生物能源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