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盐城、滨海政府企业代表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2-06

座谈会现场

  23日,盐城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建军,滨海县科技局局长王立超及相关企业领导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冯埃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合作交流活动。 

  冯埃生对盐城及滨海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结合区域产业技术需求深化政府企业合作,加速实现科技成果转移孵化和产业实施,务实推动盐城及滨海化工、新材料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蔡建军介绍了盐城市科技及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大连化物所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发展思路,希望借助大连化物所相关领域的创新科技优势,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并邀请研究所领导及研发部门负责人在合适的时间赴盐城开展企业考察及深度对接。 

  在听取研究所情况介绍之后,来宾参观考察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生物能源研究部等研发部门,并就具体项目合作事宜与该所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去年5月,江苏滨海政府企业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签署共建该所滨海技术转移分中心协议。研究所在江浙区域合作伙伴新化化工、飞翔化工、尚莱特化工等企业目前都在滨海建设生产基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9月,所领导带领所专家团队回访江苏滨海,为滨海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并举行专场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连化物所与滨海合作稳步推进,引导合作企业中试及产业化基地落户滨海化工园区,并策划与滨海科利新材料公司等企业开展全面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