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仙桃市副市长一行考察海洋所工厂化渔业设施项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2-04

  1月28日,湖北省仙桃市副市长郑章均和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到海洋所调研。副所长王辉、所长助理刘鹰、课题组相关领域专家以及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辉副所长首先对郑章均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将以海洋所与湖北武汉百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黄颡鱼全雄1号工业化绿色生产技术研发应用”合作研发项目为契机,积极拓展双方在水产养殖领域的研发和合作,为仙桃市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郑章均副市长介绍了仙桃市淡水渔业现状及存在的诸多问题,希望在水产养殖技术、发展战略等方面得到海洋所支持,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海洋所技术成果在仙桃市的研发、转化和推广应用,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仙桃市淡水养殖业向现代化渔业的跨越发展。 

  刘鹰助理就现代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技术及产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同时表示海洋所在海水养殖研究方面已获得一定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仙桃市资源集约、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的工厂化养殖模式。李勇研究员作为“黄颡鱼全雄1号工业化绿色生产技术研发应用”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情况及主要进展。 

    双方就今后的合作领域、内容及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