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签署山东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行动计划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1-29

  2015年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联合攻关行动计划)签约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莎、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与山东省各地市经济与信息化分管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通过制定联合攻关行动计划,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山东“蓝黄”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状况和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更好地在山东省转移转化,推动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制约瓶颈,积极推动山东省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本次联合攻关行动计划的签署,标志着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合作的良好开局。 

  联合攻关计划主要内容包括:针对山东全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推进一批科技成果产业化与关键共性技术产品研发项目,同时注重加强全省产学研合作资源整合优化,培育一批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强化人才培养、培训,进一步完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