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工作总结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1-29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加强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2015年1月26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总结会。沈阳分院副院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越红,鞍山、丹东、营口、阜新、铁岭、沈阳、辽阳、本溪各分中心主任以及重点合作地市大连、锦州和抚顺的相关同志等共计44人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总结会议上,与会代表分别代表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以及大连、抚顺、锦州等重点合作地市介绍了2014年主要工作成果及2015年工作重点,并就分中心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沈阳分院通过在辽宁省各地设立分中心工作平台,极大推动了中科院与辽宁省各市的科技合作,为地方产业创新和企业技术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同时建议,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各分中心人员科技转移转化能力培训,协助地方推动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的建设,加强各分中心之间业务交流与联系,不断提升中科院与辽宁省院地合作工作水平,使更多的中科院成果在辽宁得到转化。 

  2014年沈阳分院通过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辽宁上述11个地市合作工作成效显著,结合地方企业技术需求及地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共聚集中科院23个研究所的科研力量,组织500余人次专家调研企业300余家次,签订合作协议5项,共建研发平台及企业研发中心示范基地10个,举办各类对接活动175次,推动项目合作136项,签约合作项目37项,签约金额3567万元,对推动辽宁省地方科技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