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到沈阳分院洽谈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1-17

  2015年1月16日,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学东到沈阳分院洽谈合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王学东一行。 

  马越红首先对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情况及中科院与青岛市合作的情况,特别是近年来中科院与青岛市间的合作愈发紧密,在现有青岛海洋所、青岛生物能源所的基础上,青岛市又引进了中科院的6个分所,为青岛市创新发展提供了全面支撑。 

  王学东介绍了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建设规划,提出希望依托中国科学院的力量实现科技兴区。为加强双方的合作,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将于近期对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进行调研并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是青岛市为发挥海洋科技优势建立的新区,以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为目标,致力培育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和海洋科技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