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锦州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12-22

  12月20日,锦州市人民政府举办了“高校(科研院所)锦州行”活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受邀带队参加了此项活动,并在活动期间代表沈阳分院与锦州市政府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在市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沈阳分院将以国务院东北振兴方案为指导,以双方共建“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为工作目标,结合锦州市重点产业需求,大力推动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为推动锦州市产业技术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活动期间,中科院过程所和沈阳自动化所分别与地方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市长刘兴伟、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庆海为过程所张懿院士和李洪钟院士工作站揭牌。 

  锦州市是辽宁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近年来坚持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做大做强铁合金、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光伏、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等新兴产业。2014年以来,沈阳分院与锦州市政府紧密合作,在重点领域加大项目合作和院士工作站等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效果。 

会场签约

院士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