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丹东育成中心第二批入驻项目丹东奥龙中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隆重开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11-12

    2014年11月10日,丹东育成中心第二批入驻项目——丹东奥龙中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科技处处长马创新,丹东市人民政府邱继岩副市长、科技局局长丁振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副主任王瑞、丹东奥龙射线仪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彬及集团公司各位高管参加了开业仪式等,开业仪式由丹东育成中心主任、沈阳分院科技处处长李明主持。 

  丹东奥龙中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东奥龙射线仪器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公司。公司致力于X射线线阵探测器的产业化开发与生产,作为X射线装备的核心部件,该项目的完成将填补国内空白,使我国成为继德国、芬兰、美国后第四个可以生产该产品的国家。 

  陈和生在贺词中感谢辽宁省和丹东市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沈阳分院为推动项目合作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能所将与奥龙集团携手努力,支持新公司发展,致力于X射线线阵探测器的产业化开发与生产,不断开发新产品,使我国X射线装备水平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李义彬表示,奥龙集团是我国X射线产业重要生产企业之一,丹东奥龙中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奥龙集团公司旗下的又一新生力量,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新公司的发展,为新公司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提供充分条件,突破X射线线阵探测器核心技术,打破德国、芬兰、美国等国家的技术垄断,为我国X射线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欢快喜庆的乐曲声中,邱继岩与陈和生共同为丹东奥龙中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