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理事会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11-02

  2014年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以下简称“丹东中心”)理事会在丹东召开。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岩以及来自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沈阳计算所公司、沈阳科仪公司和丹东高新区、经信委、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发改委、财政局及等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理事会确定了新理事会成员单位,推选了新理事长,选举并任命了丹东中心主任、副主任人选。丹东中心主任、丹东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力代表丹东中心向理事们汇报了丹东中心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重点。全体参会理事对丹东中心工作总结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启尧表示,沈阳分院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做好丹东中心的各项工作,希望丹东中心在今后工作中注重发挥我院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性;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尝试知识产权运营等多种合作模式;要深入调研,瞄准当地需求,扩大服务范围;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多出成绩、多出经验。 

  邱继岩指出,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丹东科技事业的支持,丹东中心成立三年多来,在高端人才引进、搭建合作平台、组织合作项目、集成攻关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丹东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沈阳分院对丹东中心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求丹东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沈阳分院在丹东的合作工作,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为丹东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丹东中心自2011年4月组建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丹东市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先后深入100多家重点企业调研技术需求,凝聚科技问题;组织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丹东展洽会”等17次大型科技合作活动;共建了1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了5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丹东产学研合作专家库”,已有100多位专家与丹东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起“院市合作联络员”制度,已有30多位联络员成为组织所企合作的桥梁;组织中科院近24家研发单位与丹东56家企业开展合作项目81项,正在开展或签约合同、协议61项,实现合同金额5255万元;协助政府组织丹东地区相关单位积极申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辽宁省仅有的7个项目入选中,丹东市就承担了4项,获得国家经费支持超过1亿元;组织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首批4个产业化项目已经入驻,第二批9个项目将于年底前完成入驻,辽宁省科技厅首批支持经费2300万元已到位。丹东育成中心发挥吸引中科院人才、项目、产业的资源聚集作用已经初步显现。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