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锦州市政府与沈阳分院会商合作事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10-23

  1023日,锦州市副市长程基伟带领市科技局局长王秀锦等一行来访沈阳分院,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程基伟副市长一行,科技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程基伟简要介绍了锦州市产业特点,特别指出产学研合作是锦州市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在国家振兴东北整体框架下,加强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在重点行业和领域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和人才瓶颈,促进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马越红向来访客人们介绍了沈阳分院的学科、人才及院地合作模式情况,并希望今后在石油化工、农产品深加工、铁合金及光伏等锦州市重点发展领域加强合作,以项目合作为基础,支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院士站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锦州市转移转化。 

  2014年,沈阳分院与中信锦州铁合金厂开展了深入合作,已推动过程所和金属所2个项目签约,推动2个院士工作站建设。双方商定近期将针对锦州重点产业,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调研,推动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