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在抚顺市举办中科院石油化工领域专项成果发布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9-15

  2014年9月15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理化所、化学所、过程所6位专家在抚顺市高新区举办了“中科院石油化工领域专项成果发布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抚顺市副市长张成中、及抚顺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人才办、高新区管委会及沈阳分院科技处等负责人以及3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成中首先对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各研究所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沈阳分院与抚顺高新区前期合作工作给与肯定,他指出中科院的科技支撑为抚顺市高新区产业腾飞发展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希望各企业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增进与中科院的合作,助力高新区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 

  马越红表示组织中科院全院科研成果向地方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沈阳分院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希望通过院企更深入的交流协作,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抚顺转移转化,共同携手为东北振兴做出贡献。

  研究所专家们分别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在转移转化中成功案例,并重点结合前期对抚顺的企业需求调研,向企业推介了重点项目,并对所企多种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会后,专家们与企业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多家企业与研究所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开展进一步合作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