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组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9-15

  2014年9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2014年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在淄博隆重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山东中心主任马越红,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光远,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以及来自理化所、过程所等11家院属单位的40余位院士、专家应邀参会。 

  马越红副院长参加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淄博高新区的交流会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参观了淄博市新材料展示中心,考察了淄博市无机非金属材料、精细化工与高分子材料等创新平台。 

  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鸣会见了马越红副院长与各个研究所的代表,并就共同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马越红副院长还参加了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签约仪式;并在淄博市副市长李灿玉的陪同下调研了山东计保电气有限公司,就智能电网与电气设备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中科院院属单位借助这次论坛与淄博的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对接交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深化中科院与淄博市的科技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产学研签约仪式

淄博高新区管委与研究所签约仪式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