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大连市科技局签署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9-15

  2014年9月1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称“专交会”)在大连世纪博览广场隆重开幕,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参加了本届“专交会”,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受中科院委托组织了全院专利技术及产品参展。 

  本届“专交会”上,为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大连转移转化,助推大连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马越红副院长与大连市科技局安邦栩副局长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大连转移转化”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大连市科技计划对中科院院属科研院所与大连企业合作项目,经过沈阳分院推荐,给与立项支持;中科院支持大连企业研发与检测平台建设,驻大连检测平台将面向大连企业开放,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及人员培训;大连科技局将加强对中科院在大连重点科普基地经费支持等。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大连大友高技术陶瓷有限公司、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大连东泰有机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海洋研究所与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时签署了技术协议。 

  之后举行了“201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新材料专场项目推介会”。沈阳分院科技处李明处长应邀主持推介会,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广州能源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先后作了项目及专利技术发布和推介。 

沈阳分院与大连科技局签约照片

大连专利交流会项目签约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