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阳市共同举办精细化工对接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8-21

  2014年8月20日,沈阳分院与辽阳市共同举办大连化物所与辽阳市精细化工对接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副所长冯埃生及相关专家一行11人,辽阳市副市长吕有宏及有关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高新区负责人,以及7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对接会。 

  吕有宏对沈阳分院与大连化物所领导、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沈阳分院在辽阳市协同创新工作中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与沈阳分院在辽阳石化资源优化利用、精细化工产业链发展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强合作。 

  马越红与刘中民都表示希望通过双方更深入地交流协作,推动大连化物所及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阳转移转化,为辽阳石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专家们分别介绍了他们在高档润滑油脱蜡技术、邻二甲苯氧化技术、丙烯酸制备技术、微化工技术应用等研究成果,并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烯烃综合利用、硝化反应控制工艺、环保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多家企业与大连化物所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开展进一步合作磋商。  

  沈阳分院与辽阳市政府在此次对接会上共同明确了近期双方将在芳烃产业规划、人员交流、重大项目筹划、建设公共技术平台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