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鞍山市院地合作交流会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8-19

  为进一步加强与鞍山市的院地合作工作,8月18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鞍山市人民政府举办了院地合作交流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兼副院长王启尧以及分院系统内各单位所领导,鞍山市市长吴忠琼、副市长秦国夫以及鞍山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以及鞍山市重点高新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多人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锋主持。 

  吴忠琼对中科院沈阳分院及各研究所到访鞍山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鞍山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企业科技进步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钢铁深加工、菱镁矿深加工、工业自动化、激光技术、精细化工、高端阀门及新能源产业方面得到中科院的技术支持。 

  韩恩厚对鞍山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中科院的院地合作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沈阳分院将紧密结合鞍山市的产业发展需求,在国家以及省市相关创新政策的引导支持下,充分发挥中科院相关研究所高技术优势,加快相关技术成果在鞍山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鞍山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秦国夫表示鞍山市愿意与中科院一起探讨加强科技人员参与企业科技创新的新机制,在专业性科技合作对接活动的组织以及共建专业性研发平台等方面加强与中科院合作。鞍山市政府将设立1000万元/年专项资金用于院所成果在鞍山转化,鞍山市的科技计划也将重点支持与中科院合作的项目。 

  在交流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以及沈阳计算技术所有限公司分别做了研究所情况介绍以及与鞍山合作的重点领域,参会的八家企业代表也进行了企业需求介绍,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交流会前,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鞍山市政府签署了《鞍山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合作协议》,续签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中心协议》。考察了与中科院有重点合作项目的辽宁福鞍重工集团、辽宁华冶集团以及鞍山激光产业园。 

  2010年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鞍山市共建了“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中心”。鞍山中心成立4年来聚集了中科院近20个高技术研究所的科研力量为鞍山服务,推动研究所与企业共建了7个专业型研发平台,共有27个与企业的合作项目落地,取得了很好的工作业绩。 

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会场

考察福鞍重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