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技局进行工作会商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8-13

座谈会场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沈阳市转移转化,深化双方合作,8月12日,沈阳市科技局局长宋锡坤、副局长吴希平及相关业务处处长一行7人赴沈阳分院进行工作会商,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及科技合作处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韩恩厚院长首先对宋锡坤局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科院近年来与沈阳市科技局在科技创新园建设、重点项目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以及科学文化传播合作等多方面合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希望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今后能有更多中科院成果在沈阳市转化,为沈阳市科技进步做出贡献。宋锡坤局长回顾了多年来沈阳市与中科院合作情况,感谢中科院为沈阳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同沈阳分院及相关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在沈阳市科技计划中对与中科院合作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优先支持。会谈中,双方就共同推进沈阳材料国家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达成共识,并就具体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技局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沈转移转化合作协议”和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沈阳中心”协议。此两项协议的签署,是对中国科学院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内容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对加快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沈阳市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韩恩厚与宋锡坤签约

马越红与吴希平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