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潍坊市·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发布会成功举办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14

  2014年4月11日, 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沈阳分院主办,潍坊市科技局、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承办的“潍坊市•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发布会”在山东潍坊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毕建明,中科院化学所、理化所、电工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兰州化物所、烟台海岸带所等12个研究所的30余位院士、领导与专家,潍坊市及各县市区科技、经信等部门及20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主持。 

  毕建明、马越红、孙起生分别代表山东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潍坊市政府先后致辞,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作为参会研究所代表致辞。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与孙起生副市长、王笃金书记与潍坊恒联玻璃纸有限公司李瑞丰董事长分别为化学所与潍坊恒联玻璃纸有限公司共建的纤维素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天然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中科院12个研究所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14项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在项目发布会上,参会的中科院各研究所结合潍坊市的重点产业和征集到的企业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发布了100余项科技成果。发布会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关注的项目和技术与中科院相关院所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部分专家应邀到有关县市区和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对接洽谈。 

  潍坊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2012年11月成立了中科院山东中心潍坊分中心。2014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建立起与中科院等重点院所的深度对接合作机制”,此次以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为主题的对接发布会是今年与中科院组织的首次对接活动,今后双方将每季度将举办一次专题活动,分别重点针对先进制造、光电信息、生物医药等地方主导产业开展成果发布和对接交流。沈阳分院和山东中心今后将与潍坊市紧密配合,通过潍坊分中心有效组织中科院相关领域的优势科技力量与潍坊市相关产业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促进中科院技术成果在潍坊转移转化,为潍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