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中心与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举办产学研专题对接活动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01

  2014年3月28日,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山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办的产学研专题对接活动在山东省科学院西区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副主任李莎,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总工程师李星洲,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徐岩,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研三处孙小红处长,山东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山东省生物、医药、化工、材料领域100余家企业负责人。

  会上,刘孟德、徐岩、李莎分别致辞。徐岩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中科院在山东开展院地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山东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科学院的合作,充分利用共同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以山东省科技需求为驱动和牵引,在应用牵引的市场导向下促进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山东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山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今年拟定联合主办的产学研合作首次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化工、材料领域开展专题对接。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相关企业与山东省科学院和中科院的研究所会前已经进行了联系和洽谈交流,活动现场参会企业负责人与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对接交流,会上举办了9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会后,徐岩陪同孙小红一行到山东省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新材料研究所等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山东省科学院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活动现场

 

 参会企业与中科院专家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