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辽宁省相关单位考察哈尔滨育成中心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3-04

2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组织辽宁省科技厅和丹东市科技局共同赴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考察团由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带队,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明、辽宁省科技厅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刘延春、副处长杨晓勇,丹东市科技局局长丁振毅等一行9人参加考察活动。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李恩庆、长春分院办公室主任赵军等接待了考察团。

马越红首先介绍了考察团的来访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了解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经验、运行机制和相关政策、措施等,为帮助建设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拟建)提供借鉴和指导。

李恩庆详细介绍了哈尔滨育成中心建设的起缘、过程和现状,阐述了中心的体制机制、运营模式、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和专业中心建设与产业规划的布局考虑和未来设想。丁振毅介绍了丹东市科技经济基本情况和丹东育成中心的筹建方案。考察团还现场考察了哈尔滨耦合动力工程技术中心、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传感器联合工程中心和软件所哈尔滨分所等,与相关科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通过这次考察,考察团成员了解到不同地区、不同经济发展进程对科技需求不尽相同,所带来的机遇、挑战也各不相同,各地需要努力创新,制定相关引智政策,吸引更多的科研人才、更多的中科院成果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服务。大家深感此次考察交流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