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获批建立青岛生物质绿色化学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2-25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发文批准依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建设“青岛生物质绿色化学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列入2012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

该中心旨在基于非粮生物质资源,面向国家化石资源基材料与化学品高效替代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领域前沿,针对非粮生物质原料转化过程中的预处理糖化成本高、转化效率低下、分离纯化与过程放大困难等键瓶颈问题,基于现代化学、化工、生物化工、材料学等学科,提升生物质产品的工程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突破生物质产业化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瓶颈制约,推进生物质功能化利用技术的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为生物质及其相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青岛能源所计划通过五年左右时间,将该中心建设成为生物基绿色化学转化领域国家级的工程技术研发、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与产业化、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