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阜新代表团来访沈阳分院洽谈技术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2-22

2013年2月22日下午,阜新市副市长梁金发带领阜新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宏,阜蒙县县委常委、常务副书记,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赵维国等一行6人来到沈阳分院洽谈铸造产业基地合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梁金发一行。

梁金发介绍了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希望借鉴沈阳分院在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基地开展合作的成功经验,以共建技术研发检测平台为切入点,借助中科院的技术力量共同做大做强阜新铸造产业基地。

马越红向梁金发一行介绍了沈阳分院的工作职能、系统内相关单位的优势学科和技术储备,特别就金属所可视化热加工技术进行了重点推介,并提出沈阳分院将聚集中科院的技术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阜新市各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之后,梁金发一行来到金属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考察。金属研究所副所长谭若兵、科技处处长李秀艳、李殿中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洽谈。双方就共建技术研发检测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商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