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阜新市科技局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1-25
双方交谈现场

日前,阜新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禹一行五人在沈阳分院科技处处长李明的陪同下访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华、所长助理毛志远、相关科研人员以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王华首先向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阜新市有非常丰富的煤炭资源,目前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与大连化物所的相关研究领域非常符合,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推动阜新市的产业发展,推动研究所成果在当地的产业化进程。黄禹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做出了有较大影响的工作,阜新市目前正处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借助化物所科技资源,提升阜新市产业科技化水平。随后双方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机构共建、人才交流、技术转移、服务区域经济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禹盛情邀请大连化物所在适当的时候赴阜新调研。

会后,来宾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