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工作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撰稿: 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12-08-21

2012年8月17-18日, 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工作交流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中心)共同主办,山东中心烟台分中心承办。会议旨在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中科院与辽宁省和山东省的院地合作工作,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沈阳分院科技处,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各分中心,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烟台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等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徐岩主持。

马越红在致辞中对各中心的参会表示欢迎,并结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主要精神对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的要求作了阐述。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丹东分中心、营口分中心、鞍山分中心,山东中心及青岛分中心、威海分中心、烟台分中心、临沂分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计划和对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体会、思考及困惑。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各种资源和政策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运行模式、如何有效跟踪和转化前沿技术、如何集成技术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发展、如何与金融结合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及各转移转化中心信息交流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马越红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中心通过积极努力、开拓进取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并希望各中心今后的工作要与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除科学院成果转移工作外,还要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包括共建公共研发平台、公共检测平台等;通过对重大项目实施效果宣传,增强政府部门对分中心的认知度,并让更多企业知道分中心的存在以得到分中心支持与帮助;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有特色的工作新模式,努力开拓院地合作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交流会,沈阳分院系统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同志们交流了工作进展,分享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工作认识,对今后更好、更有效地开展院地合作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