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滚筒式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研制成功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2-06-04

近日,沈阳分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会同丹东市科技局赴丹东金丸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与该公司合作的“滚筒式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项目进行了跟踪服务调研。

2011年4月17日,藉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丹东市人民政府签订“十二五”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推动,中科院化学所与丹东金丸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发化学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滚筒式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的制备技术。研发一年来,所企双方真诚合作,努力攻关,对样机多次改进创新,今年初样机基本定型。经过几个月的跑车试验,证明整机运行可靠性、制板清晰度(分辨率)、操作简便和稳定等性能指标均达到要求。从2012年4月份开始,用该制版机印制的纳米板先后多次拿到丹东日报社和辽宁日报社试印。5月25日,在辽宁日报社成功连续印刷报纸7万张,标志着“滚筒式纳米材料直接制版机”已达到商业化程度,可以产业化批量生产。

目前,所企双方正在商谈进一步开展制版机产业化合作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