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参加第二十一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2-06-04

2012年6月1-2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产学研联合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军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家森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及200家省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500家省内外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中科院山东中心组织了中科院相关单位的20余项成果参展,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山东中心副主任王东升参加了展洽会。

开幕式结束后,马越红副院长在徐岩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山东省科学院及相关展区并与参展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届展洽会以“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推介交流、合作洽谈等活动,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合作实体,建立技术创新联盟,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不断提高山东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展洽会期间,20家山东省内企业和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签约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24亿多元。

马越红副院长在济南期间还到山东中心和山东省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计算中心、中试基地等单位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