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中心组织济南企业到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调研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2-05-31

2012年5月24日—25日,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与济南市科技局联合组织山东信息通信研究院管理中心、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产业发展中心、章丘市科技局和济南市7家企业相关人员赴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进行调研。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济南市科技局合作处处长杨涛,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山东中心副主任王东升,中科院微电子所产业化处副处长王琴,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合作处副处长徐静波以及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相关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徐静波介绍了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布局、主要科研进展和产业化工作。各个研发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智能医疗、MEMS传感器、RFID标签及2.4GHz无线节点芯片等技术作了专题报告,并和济南市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一些具体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感知中国”物联网博览园。

这次活动是山东中心推进与济南市RFID产业合作、落实与济南市科技合作规划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