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与海洋一所和青岛海地所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30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岸带资源、环境、生态、灾害、信息及管理等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提升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2012年5月28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一行6人赴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一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以下简称海地所)进行访问交流,并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8日上午,骆永明副所长一行与海洋一所的马德毅所长、李培英副所长、于洪军副书记等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所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然后,骆永明副所长和马德毅所长代表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海岸带综合调查与系统集成”、“海岸带生态系统评估、调控及修复”、“海岸带重大地质灾害的监测、评价与预警预报”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之后,骆永明副所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大洋样品馆、908专项标本库、海洋生态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中心。

5月28日下午,骆永明副所长一行与海地所的彭轩明所长、张训华副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重点学科方向、近期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和讨论;此后,骆永明副所长和彭轩明所长分别代表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针对海岸带的多个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就学术交流、大型仪器与试验平台共享、人才培养与交流、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加强合作。会后,骆永明副所长一行参观了海洋地质科技馆和天然气水合物模拟等实验室。

目前,海岸带所正分别与海洋一所和海地所协商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和相关的办公室,制定具体的合作计划,协调和落实合作事宜。

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与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