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7-28

7月25日,由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六亿元建设的三方工业园开工庆典暨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莒南经济开发区举行。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姬兰柱、所院地合作办副主任景红双、肥料工程中心主任石元亮等受邀并出席,姬兰柱书记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贺词。

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肥料为核心,集肥料生产、研发、销售及农化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是鲁东南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曼海姆法硫酸钾生产基地。此次三方化工集团公司与沈阳生态所的合作签约,标志着三方化工集团公司将依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科研力量,采用生物型聚氨酸类肥料增效技术加工生产环境友好型新型肥料-“聚离子生态肥”,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0万吨,打造国内首家聚离子生态肥料生产基地。

几年来,沈阳生态所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不断加强深入,尤其在肥料产业上取得突出的成绩,不仅使研究所先进的新型肥料技术得到转化应用,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通过研、产双方搭建的密切交流平台,缩短了技术、产品的研发周期,加快了科技向生产力的转化。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沈阳生态所与山东地区肥料企业的院企合作又上一个新的台阶,对加强研究所相关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生产力,拉动企业经济效益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