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积极推进阜新氟化工研发与检测平台建设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7-27

2011年7月25-26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科研处处长赵小龙、中科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胡金波研究员,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吴永明研究员、朱仕正研究员,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明一行5人,一同前往阜新,落实双方共建阜新氟化工产业基地研发与检测平台事宜。

上海有机所专家一行与阜新市市长齐继慧,市政府副秘书长、科技局局长田春来,市经信委主任高正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自诚、县长海景春等领导进行会谈,确定了合作的基本模式和工作重点,形成了会议纪要。专家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阜新恒通氟化工有限公司、金凯(辽宁)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对平台建设的需求和建议,与企业就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洽谈。

2011年6月30日,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应阜新市副市长黄之峰邀请,赴阜新共商中科院帮助阜新建设氟化工产业基地研发与检测平台及双方全面合作事宜。会后,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认真落实,积极与上海有机所联系,促成双方合作。2011年7月8日沈阳分院科技处陪同黄之峰副市长一行拜访上海有机所,双方就合作建设阜新氟化工产业基地研发与检测平台达成基本合作协议。

上海有机所一行此次来访就是落实具体的合作事项。沈阳分院将做好协调和沟通工作,力促双方尽早开展实质性合作。沈阳分院也将以阜新氟化工产业基地研发与检测平台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拓展与阜新地区的院地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