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领导访问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7-10

2011年7月7日,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局长潘学先、副局长柳磊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等中国科学院沈阳科技创新园的四家高技术企业。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陪同考察。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润福、沈阳中科三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宇、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龙和沈阳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产品概况、市场规模、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也表达了公司将要做好股权的合理分配,对科研和高管人员进行股权激励,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推动企业发展的愿望。

潘学先局长就科技型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发展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他表示,沈阳分院系统的科技型企业都具有技术优势和行业内的规模优势,下一步企业通过股权改革,走股份制的道路,建立捆绑机制,再通过引入资本,通过创业板上市,必将推动企业的蓬勃发展。辽宁证监局将在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等方面指导沈阳分院系统的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良性结合,帮助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此前,沈阳分院承办了沈阳市推进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座谈会。本次辽宁监管局领导来访,也是对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及院所办企业服务的具体落实。沈阳分院将加强与辽宁监管局的合作,营造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良好环境,支持并鼓励高技术企业向资本市场开放,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