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参加2011威海产学研合作暨科技金融结合推进大会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29

2011年6月25日,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科院山东中心威海分中心承办的 “2011威海产学研合作暨科技金融结合推进大会”在威海市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威海市委书记王培廷、市长孙述涛,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山东中心主任王晓斌等领导和大学、科研机构、地方企事业单位共600余人出席会议。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进友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王培廷在致辞中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威海市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十二五”期间,威海将重点建设六大产业基地和十大高端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新能源和海洋开发及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中科院等广大科研院所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

翟鲁宁在致辞中着重阐述了山东省依靠科技创新促进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并重点介绍了由中科院沈阳分院推动发起的“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合作新模式,她希望更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加入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中来,创新产学研合作工作体制机制,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直接的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威海市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年会,各联盟单位介绍了与威海市的合作情况和产学研合作经验,并就今后联盟的合作工作进行了探讨。

同时还围绕新材料,生物技术与海产品精深加工,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与新能源,科技型企业股权投资四个方面举办了专场对接会。包括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7个研究所在内的国内30多家高校院所、11家股权投资机构与威海市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意向70多项。对涉及新材料领域、生物技术与海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新能源领域等45项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中科院签约项目8项,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海洋研究所、沈阳计算所公司4个单位在会上进行了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