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省林业厅孙永平总工程师等考察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22

6月21日,辽宁省林业厅孙永平总工程师在省林业厅科技处陈凡副处长及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尤文忠副院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简称“清原站”)。

于立忠副站长首先向来访领导介绍了清原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森林小流域径流场、水源涵养林样带调查区等试验样地;并详细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历程、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课题、以及清原站二期建设工程等;同时也将辽宁省生态公益林经营管理重点实验的工作进展、阶段成果、未来重点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汇报。最后,孙永平总工程师与清原站的工作人员对清原站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了座谈,并对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总工指出,应加强辽宁省林业系统与沈阳生态所的交流合作,互补有无,共同为辽宁省东部山区的森林保护和生态建设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