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承办沈阳市推进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座谈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6-20

6月17日,为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营造良好的环境,由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和沈阳市政府主办的“沈阳市推进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召开,沈阳分院承办本次会议。辽宁监管局副局长柳磊,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沈阳分院系统相关研究所和沈阳科技创新园部分企业以及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希平主持。

梁波在讲话中说,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发展,已进入到需要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阶段,研究所和科技企业应该学会适应和利用资本市场。科技成果产业化需要资本市场的介入,科技企业规模化更需要资本的帮助。科技企业要发展,既要选择合适的战略投资方,又要做好股权的合理分配,对科研和高管人员进行股权激励,并引进职业管理者实行专业化管理。他表示,沈阳分院系统支持并鼓励高技术企业向资本市场开放,实现双赢。

柳磊在讲话中就中国资本市场状况和科技企业风险特点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指出愿意指导沈阳地区的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良性结合,帮助其尽快做大做强。

与会代表发言集中在无形资产的注入机制、如何引进战略型投资伙伴、地方性科技金融政策的完善、科技企业同资本市场结合的中介平台建设几个方面。在讨论中,参会代表对引入资本市场表现出强烈兴趣,同时也表现出对政策、操作办法和操作时机的困惑,希望得到政府、证监部门和其他上市公司的支持和辅导。

会议现场

梁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