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10
6月9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一行40余人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团中有近20名来自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成功大学、中山大学等8所台湾高校在读博士生及20余名与之结对子的大连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
 
听取报告
参观实验室

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副所长冯埃生首先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使台湾学子加深对祖国大陆科研工作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的了解,并寄望海峡两岸的青年学子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我所简介专题片。

在所期间,交流团先后参观了生物质高效转化研究组、微流控芯片研究组和分子催化与原位表征研究组,并对大连化物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及进展表现了浓厚兴趣,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