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第三届山东荣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动周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1

2011年6月1日至5日,第三届山东荣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动周在荣成石岛举行。本届活动周由威海市政府、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主办,荣成市政府和威海市科技局承办。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协助筹备、组织并参与城乡一体化论坛及对接活动。

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中科院城乡一体化、汽车及机械产业、修造船及零部件产业、海洋食品及生物技术产业、企业投融资等五个论坛及对接会,并根据对接结果具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合作平台。来自中科院、省市科技系统、省市金融系统和各级协会及大学院校的相关专家和领导约190余人,围绕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做主题报告,现场发布科研成果,与企业开展实地对接洽谈,达成大量合作意向,并在此基础上,签订了52项合作协议。

中科院所属6个研究单位17位技术专家以及山东省农科院、荣成市有关职能部门、镇区街道、企业等数十位负责人参加了中科院城乡一体化论坛及对接会。会议由荣成市党组成员连业明主持,荣成市副市长伯少海首先介绍了荣成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晓斌作了题为“中科院——荣成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科技支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工作的由来、前期工作、荣成市的基础和优势,并指出问题和需求,最后确定了示范工程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安排。随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合肥智能机械所、沈阳自动化所、沈苏公司分别作了相关技术报告,支撑荣成城乡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会后为切实推进落实城乡一体化建设方案,王晓斌副厅长召集中科院参会单位代表会同荣成市科技局领导进行实施方案的讨论,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明确各单位的分工和内容,制定了工作计划、完成节点和各单位工作接口。

活动周的举办对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荣成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区、产学研结合密集区、科技成果转化汇集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