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铁岭市组织企业到沈阳分院寻求技术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5-19

2011年5月12日,铁岭市科技局局长康冠华带领铁岭特种阀门有限公司、铁岭阀门(集团)特种阀门有限责任公司、铁岭泰科阀门有限公司和铁岭方众阀门有限公司一行7人到沈阳分院寻求技术合作,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与康冠华局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康冠华局长介绍了铁岭市实施项目年以来工业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铁岭市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产业情况,并针对铁岭市在煤化工、鹿产品深加工、橡胶产业、阀门产业和换热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希望得到中科院的技术支持。双方还就市院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事宜等交换了意见。

梁波在发言中表示,沈阳分院与铁岭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可在恰当的时机与铁岭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并针对客人提出的技术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他说,沈阳分院一定支持铁岭的发展,组织中科院相关力量,与铁岭相关企业合作,支撑铁岭重点行业发展。

随后,康冠华局长一行到金属研究所进行项目洽谈,与金属热加工部李殿忠研究员、夏立军高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铸铁堆焊不锈钢技术、可视化铸造技术、耐海水腐蚀替代材料研发以及检测标准制定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近期,沈阳分院借助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项目的实施,加强与铁岭市的科技合作,已先后与铁岭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到长春应化所、工程热物理所等单位开展项目对接,大力推动双方合作的发展。

在沈阳分院会谈

在金属所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