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力学所赴鞍山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撰稿: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10-12日,应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院地合作处处长夏原一行5人赴鞍山进行项目对接。鞍山市科技局局长张生灿、鞍山中心主任许利民等共同参与了项目对接活动。

力学所一行先后走访了鞍山市风机集团和辽宁海龙重工集团。在鞍山市风机集团,现场考察了产品的实际情况,双方对企业提出的风机主轴、箱体、叶轮结构优化设计等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研讨,确定了合作重点,近期将签订合作协议。在辽宁海龙重工集团调研期间,海龙公司希望在抓钢机的动臂、斗臂强度校核、抓钢机在极限状态下的抓取重量、减速机打齿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与力学所进行合作。

今年4月,鞍山中心赴企业进行技术需求调研时,了解到鞍山风机集团制约企业产品提升的技术需求。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根据具体需求与力学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对接,鞍山科技局张生灿局长、鞍山中心主任许利民在一个月内先后带队赴力学所调研和对接,促成了研究所同企业的深入交流。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中心将继续引导更多的鞍山企业与力学所及其他中科院研究单元合作,加强合作项目的跟进和落实工作,促进更多的中科院项目在鞍山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