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日照市科学技术局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5-13

5月11日,由山东省日照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西凌带队,在沈阳分院相关人员陪同下,一行23人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访问。金昌杰副所长、院地合作办公室景红双副主任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金昌杰对王西凌局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我们与山东半岛地区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一些科技成果得到非常好的推广和应用,特别是日照作为“联合国人居奖”的获奖城市,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方面,双方有许多交流和合作的内容。

王西凌局长一行在听取了对沈阳生态所的概况、学科方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院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也从区位优势、特色资源及主导产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日照市的情况。

座谈期间,双方就盐碱地治理及林木栽培、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海洋生物制剂海水健康养殖、绿茶专用肥及安全生产、生物医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