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管理部门赴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调研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6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华带领该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13人赴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调研学习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朱俊强、所长助理谭春青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工程热物理所自2006年开始按照ISO9001标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是中科院最早在全所推广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研究所,其通过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在规范行政管理和科研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过程中,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有关部门的同志就质量管理在文件与制度管理、科研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设施管理、财务管理、计量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同志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工程热物理所在各项工作中对质量管理基本原则“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简称PDCA)”的深刻理解、全体员工在工作中对原则的自觉贯彻以及质量意识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长王华在调研结束后要求各管理部门认真总结此次调研的收获,结合实际考虑如何利用质量管理的手段去规范和改进本部门工作,以不断提高大连化物所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