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法国罗地亚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4-01

双方交谈

3月31日,法国罗地亚(Rhodia)公司先进实验室主任Patrick Maestro一行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

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灿会见了来宾,并介绍了该所的科研近况。Patrick Maestro主任介绍了罗地亚公司概况,罗地亚中国区先进实验室主任Floryan De Campo介绍了中国罗地亚情况以及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概况。大连化物所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双方均表示将保持联系,深入了解,以期开展合作。

在所期间,来宾们还参观了精细化工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实验室和生物技术部,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罗地亚是一个国际型的化工企业,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在汽车,电子,香料,健康与美容,清洗剂,工业产品和快速消费品方面都有突出成就。在2009年,罗地亚营业额达40.31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有员工13600余人。如今,中国是拥有仅次于法国、罗地亚员工数第二多的国家。在中国,罗地亚拥有5000名员工分布在全国13个工厂和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