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山东省莒南县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3-09

3月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政府在莒南县桃源会议中心举行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莒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永胜,中国科学院山东转移转化中心临沂分中心主任童文辉,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姬兰柱,相关研究员及科技处相关同志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张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该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建设、技术转让和服务、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多方面,将成为莒南县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先导性项目,莒南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改革发展,借助于研究所科技和人才优势,为莒南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姬兰柱书记全面介绍了沈阳生态所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并表示沈阳生态所将积极搭建院地合作平台,加深对地方企业需求的了解及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与莒南县开展深入合作,并愿为莒南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姬兰柱书记代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莒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姬兰柱书记一行在莒南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到阜丰集团、三方化工、绿润集团、金丰集团等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