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同鞍山市共商院地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3-08

3月4-6日,适逢中科院沈阳分院2011年务虚会在鞍山召开期间,沈阳分院领导与鞍山市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3月4日,包信和院长听取了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分中心的工作汇报。包信和院长指出,鞍山分中心成立七个月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为在辽宁地区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做了有益的探索。未来工作中,要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综合技术优势,针对鞍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发挥中科院国家队的作用,通过“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为鞍山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3月5日,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同鞍山市副市长张世超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就菱镁资源开发、产业升级以及鞍山分中心建设交换了意见。

3月6日,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鞍山副市级干部、高新区工委书记、主任梁勇等领导参加了会见。高新区副主任张国林介绍了高新区发展情况,期望在智能电网、煤矿智能安监等六大领域与中科院开展合作。包信和院长表示,按照中科院“创新2020”布局,将在东北地区共建先进材料、绿色智能制造及现代农业创新集群,创新集群布局和鞍山高新区的重点发展产业非常匹配,鞍山分中心将从一批具体项目入手开展同鞍山高新区的合作,为鞍山高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鞍山市副市长张世超会谈

与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