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3-02

3月2日,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oration, SABIC)氧化物部总经理David Hughes先生和化学品技术总经理Khalid M. Al-Salem先生一行五人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访问。

副所长刘中民会见了来宾,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科研近况。SABIC公司的李航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在交流中,刘中民、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志辉及相关人员还与来宾就DMTO技术的现况和其他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均希望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推动合作。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谢鹏研究员及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交流。

SABIC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盈利最多的非石油公司,也是世界十大石化产品制造商之一。SABIC公司的总部设在利雅得,属于上市公司:沙特阿拉伯政府拥有70%的股份,其余30%由沙特阿拉伯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家的私人投资者所有。SABIC公司目前由六个战略业务部组成,按产品分类,包括:基础化学品、中间体、聚合物、专业产品、化肥及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