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SCI期刊HydroBiologia主编Koen Martens教授一行到海洋所访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1-27

1月21日,SCI期刊HydroBiologia主编、比利时皇家自然科学研究所Koen Martens教授,HydroBiologia编委、台湾海洋大学黄将修教授,应邀到海洋所访问。

孙松所长会见了Martens教授一行,双方就生态领域的研究现状、学术成果专辑发表等事宜交换了意见,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访问期间,Martens教授作了题为“Scientific publishing: a case study of Hydrobiologia”的学术报告,从Hydrobiologia的基本办刊情况、世界自然科学有关期刊的种类分析、期刊影响因子及同类指标等方面,与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交流了科技论文的发表、评审与评价等相关内容;Martens教授还介绍了其所供职的比利时皇家自然科学研究所,希望能同时搭建两所合作交流的平台。

访问期间,Martens教授一行还与海洋所承办的一级学报类学术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编辑部的全体成员就SCI期刊的办刊思路与工作程式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HydroBiologia是国际湖沼与海洋学研究领域的著名期刊,刊发包括生态学、生理学、生物地理学、方法学和分类学等领域的原创性科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