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南通)建设工作洽谈会举行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1-11

会议现场

1月6日,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南通市副市长徐辉、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院省合作委员会主任蒋菊英等一行13人访问海洋研究所,就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的协议》进行洽谈。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出席,张国范副所长主持洽谈会。

孙松所长首先代表海洋所对蒋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的建设工作,为江苏省沿海经济区提供海洋科技支撑。

南通市徐辉副市长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临海实验基地的规划工作发表了看法,同时表示将大力促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的建设工作。启东市副市长张蓉蓉表示启东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所(南通)临海试验基地、东海观测基地落户启东并将提供全力支持。

蒋跃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双方边建设、边投入、边运行的工作思路,并表示江苏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的建设工作。

南京分院谷孝鸿副院长希望双方能抓住合作机遇,以新建研究所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合作;同时表示南京分院将在资源、政策等各方面向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倾斜。

全体与会人员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建设工作坦诚交换了意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原则上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建设项目执行协议书”,这标志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的建设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启动阶段。

参加洽谈会的还有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处长张少华、副处长周灵群,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朱千波、副局长季晓雷,财政局副局长潘卫斌、人民政府工业处处长汪军、科技局成果处处长石士春;启东市科技局局长茅红宇;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杨红生、科研与开发管理处副处长王兵以及部分南通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