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淄博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1-10

2011年1月7日,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庆带领淄博市科技局一行4人访问了沈阳分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院长助理王晓斌参加了会见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郑广庆副秘书长首先向沈阳分院多年来对淄博市的支持表示感谢,沈阳分院和淄博市的合作给淄博市调整产业结构作出了很大贡献。韩恩厚副院长表示,沈阳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工作,努力贯彻好温总理提出的要解决产业和科技两张皮的问题,希望政府和科学院一起集体努力、携手合作;他还简单介绍了中科院院地合作体系,强调沈阳分院是代表整个中科院在山东进行合作,将协调全院所有的科研力量来进行对山东的合作。双方还就电动汽车轻质材料、城镇化、院士工作站、环保问题进行了讨论。郑广庆副秘书长还邀请韩院长以科学家的身份参与对淄博的具体项目合作。

这次活动加深了淄博市和沈阳分院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明确了新一年的合作重点,对今年的院市合作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