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赴盘锦会商院市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24日,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一行赴盘锦市,同副市长姜冰就院市合作展开会商。盘锦市副秘书长邵炳南、科技局局长蒋立和、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海冰等参加了会见。

姜冰对梁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说:中科院沈阳分院与盘锦市有着良好的院地合作基础,在诸多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对盘锦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应进一步加强联系,保持密切合作。他介绍了盘锦市正在积极推进的盘锦石油天然气装备基地、盘锦海洋工程装备基地等的建设情况,希望在精细化工、新材料、自动化控制领域能够得到中科院沈阳分院的技术支持。

梁波对盘锦市政府在双方合作中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沈阳分院的概况并对双方前期的合作作了回顾。他说,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其中中科院金属所同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关于特种合金节能减排技术开发项目、中科院海洋所同盘锦每日集团关于池塘多营养级生态养殖模式的合作等多个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建议在此基础上共建建制化的技术转移转化机构,以便在体制机制上保证双方合作的持久性和连续性。针对盘锦市在精细化工领域的技术需求,沈阳分院愿意组织中科院系统相关研究所同盘锦市相关企业举办专题项目对接会,具体落实合作项目。

会谈中,双方对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共识,2011年将在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现有合作项目深化以及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等三个方面展开合作,确定了精细化工、石油装备、新材料和海产品深加工等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