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到大连化物所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2-07

  12月2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赵友安副总经理率旗下八家公司的管理及科技人员代表二十余人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副所长刘中民、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刘中民对赵友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总体情况。赵友安介绍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概况和来访目的,表达了与大连化物所开展全面合作的真诚愿望。随后,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分别就来宾感兴趣的领域对相关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

  当天下午,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与节能环保集团下属公司负责人就事先拟定的议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场讨论积极,气氛热烈,议题涵盖新兴能源、环保减排、生物技术、分析检测仪器等领域的近四十项研究成果。科研人员在介绍该所研究成果的同时,解答了来宾关注的技术问题,并了解了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及未来产品走向。随后,节能环保集团来宾实地走访了相关研发部门和所办公司,亲身体验了大连化物所的科研和产业化环境并深入洽谈合作事宜。节能环保集团来宾对该所科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相关研究人员在合适的时间访问集团下属企业,寻求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中国中央政府直接出资成立,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央企,公司围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和清洁技术三大主业方向,长期致力于推动节能环保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始终专注于城市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清洁技术和新能源业务,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公司172家,员工3万人,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规模最大、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投资集团和集成服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