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希听取沈阳分院东北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方案汇报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12-08

12月7日,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希专门听取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东北区域创新集群建设和省院合作情况汇报,省委副秘书长彭益民、沈阳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向陈希副书记简要汇报了沈阳分院整体概况、与辽宁省的科技合作情况、近5年与辽宁省科技合作的主要成效,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和东北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方案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

陈希说,上个月参观了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的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和沈阳自动化所,这些研究所的整体科研实力和工作水平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听了沈阳分院的整体工作情况感到非常高兴,中科院在辽宁的研究机构具有很强的科研综合实力,为辽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希指出,目前辽宁对通过科技提升产业结构升级和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需求非常强烈,但科研院所、高校与产业间的合作程度还不够紧密,还需要探索适合的体制机制,希望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的科研单位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为国家和辽宁地方经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对于中科院东北区域创新集群方案,陈希赞成通过适当方式把有关各方力量集成起来,形成集聚效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方案能结合辽宁的特色,在建设过程中地方政府会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