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福建莆田市科技项目·人才对接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11-29

11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推动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以及与中科院技术、人才、信息进行有效结合,中科院—福建莆田市科技项目·人才对接会在沈阳君悦国际酒店举办。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出席会议并就科技成果产业化问题发表讲话,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福建莆田市委副书记蔡尔申参加会议,会议由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主持。

梁波代表沈阳分院在致辞中回顾了与莆田市的合作情况。沈阳分院同福建莆田保持着密切的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常年派遣科技副职为莆田市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先后组织实施了“菲律宾蛤仔人工育苗及健康养殖技术”等多个海洋水产项目,为推动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

对接会上,中科院海洋所的“海水高效育苗养成设施设备与关键技术”等多个项目进行签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有限公司、沈阳科仪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成果发布。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